行銷自己


(圖片來源:博客來)


老實說剛看到這本書的書名「行銷自己」時,還蠻吸引我去翻開這本書來看的,但閱讀完畢後,說真的內容沒有如我所預期的豐富,書中道盡作者邱文仁從104人力銀行被辭退後,一路走來及後續發生的事,將她的想法訴諸在這一本書上,當中她分享了職場上應該要注意的一些潛在規則,和如何應對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以及應該要學習的根本能力,因此這本書應該多多少少可以吸取到作者的職場經驗,更何況她又是這方面的專家。


書中也提到要向「杜拉拉」學習,這一點我倒是蠻認同的,如果你有看過「杜拉拉求職記」的話,應該也會認同杜拉拉如何對「好工作」作定義,除了選擇一個好的行業、好的公司、朝正確的工作方向走之外,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跟到一個好的老闆,很可能就是你的職場貴人,但事實上;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心如意。

書中我覺得最核心價值的地方,是在作者道出每個人都應該找出自己的亮點,以及應該如何經營個人品牌,至少對於我而言,雖然在職場也努力很多年了,但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樣的問題,累積了很多實務經驗及專業能力,但卻無法透過外在的表達讓上級知道,甚至是求職時無法全然表達,對我或這樣的人來說,是較為吃虧的!因此;除了該開始好好思考這方面的問題外,也許也應該好好規劃一下個人的職涯拼圖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