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Bing搜尋引擎台灣版和美國版的差異

微軟新搜尋引擎6/4在台灣正式上線,取代原來的Windows Live搜尋,命名為「繽紛搜尋」,最大特色在於將搜尋結果依使用者習慣進行系統化分類。

「Bing」搜尋引擎強調系統分類。台灣的「Bing」將搜尋分為網頁、新聞、影片、圖片、地圖、名人等細項。

不過,使用狀況卻不盡相同,根據人為測試搜尋出現的結果台灣版與美國版的Bing差距甚大。美國版本分類清楚,左側的邊欄自動分類清楚,並符合使用者想要的資訊內容,堪稱相當智慧。

想必在台灣版本的Bing,系統未健全的情況下,勢必大家還是繼續使用Google或是Yahoo的搜尋引擎。

1 意見:

搜尋引擎 提到...

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 指出,微軟「Bing」在美國網路搜尋結果頁面市佔率從5月26日至30日的9.1%上升至6月2日至6日的11%,上揚幅度達2個百分點,搜尋用戶滲透率從13.8%升至15.5%,顯示微軟搜尋網路用戶有所增加。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