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不斷更新,且越用越好

腦子不用才會壞,越用越好用。而且要不斷的吸收新知識,腦子才會與時俱進。大腦是個有機體,腦細胞會隨時增生,大膽的用,用不壞的。

美國一位科學家研究指出,如果一個普通人能夠終生好學不倦,那麼,他的腦子一生中儲藏的各種知識將相當於美國國會圖書館藏書量的50倍(圖書館藏書約2億冊)。由此可見,人腦具有驚人的儲存信息的能力。

由於受各方面因素的影響,就算是記憶力最好的人,也未達到大腦區塊記憶量的1%。
大腦皮層總共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一般人在一生中只用了10億左右。也就是說,大腦只被開發總體的一小部份而已。

根據研究,人至30歲以後,大腦神經細胞將以逐天遞減10萬多個細胞的速度減少。所以大腦神經細胞和其他組織器官一樣,越用越能保持其充沛的活力。如果不用的話,大腦的神經細胞的減少速度就會加快。

所以說,常動腦,大腦就會永保青春;懶的動腦者,就會反應遲鈍,而且步入老年期時,容易出現老年性癡呆的現象。

調查資料表明:常用腦的人智力比一般懶散者高出50%;而且學歷以及職業智力水平高的老人通常要比智力活動少的老人在腦的老化以及智力衰退方面要慢得多且輕得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