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ord索引及目錄功能簡單介紹


相信有很多人對於Microsoft Word的這項功能"索引及目錄"感到很陌生,但它卻是你製作報告、撰寫企劃書或冗長文件時,非常好用的一項功能。

使用這項功能的目的及好處在於,提供檢閱報告者,能依照你的項目,快速進行瀏覽,不需移動下拉式捲條,透過連結到達想要檢閱的地方。

以下開始按照步驟說明:


這是已經完成的目錄

步驟一、建議透過大綱模式檢視方式,設定標題的階層關係


點選檢視 - 大網模式

步驟二、進入大綱模式檢式後,發現所設定的標題項目皆處於"本文"的階層


此時必須改變標題的階層,也就是由本文提昇成階層一的狀態。

步驟三、將標題反白後,透過大網階層下拉式選單,選取"階層一"或選擊升階"左箭頭"


這時你會發現,你原來的標題左邊的小方塊變成十字方塊,而且也向左縮排了!

步驟四、重複步驟三的方式,將所有的標題的層級皆改為階層一



步驟五、現在請回到整頁模式的目錄頁面,開始進行"索引及目錄"的設定


點選插入 - 參照 - 索引及目錄

步驟六、在目錄(C)這個方塊盒裡你會看到預覽列印及Web預覽的狀況,透過底下一些格式及功能的變化會有不一樣的顯示結果


在此建議,將"顯示頁碼"、"頁碼靠右對齊"、"使用超連結代替頁碼",該三項皆選取打勾,格式可自由變化,顯示階層為"1"(因為目前只有一層),最後記得進到"選項"裡將"目錄項目功能變數"也打勾,確定後結果如下。

步驟七、結果頁


移至任一標題項目上,出現此段註解"目前文件按下Ctrl鍵並按一下以追踨連結"
也就是當你按下Ctrl不放,並點擊該標題後,會直接跳往你選取的標題頁。

Microsoft Word的該項索引及目錄功能非常有趣,有機會可以小試一般,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