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書籍: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讀後的心得。


(圖片來源:博客來)

看完這本"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個人對於各方面包括家庭生活、工作職涯、投資理財等等,皆有許多新的想法,甚至是與之前不一樣的想法。書的魔力是否如此真的改變我的未來,也只有等待我"真正"的行動,才能印證。但最起碼的看完這本書,你會有一股衝動和動力來源,這是這本書對我個人的影響,但至於是否如我以上所說的就只能等你看完此書後,再來評論。

以下歸納了這本書,所提出的財富檔案,也是我準備納入各方面準備計畫的一些重點。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提出這些財富檔案說明: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17種思考和行為
有些檔案一看就懂,有些檔案似懂非懂,唯有讀過之後,或許要有所思考,你才能真正瞭解作者的真意!

財富檔案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財富檔案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財富檔案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財富檔案4: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財富檔案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財富檔案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財富檔案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財富檔案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財富檔案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財富檔案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財富檔案11: (Good Sense)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財富檔案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財富檔案13:  (Good Sense)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財富檔案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錢搞丟們的錢。

財富檔案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財富檔案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財富檔案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就個人的感想,這些財富檔案導致我的思維有所改變,但至於會變得如何,我本人也無法得知。細節的部份,等到我看完第二遍、第三遍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