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社團 vs Facebook粉絲專頁功能比較

Facebook提供兩項最受歡迎的社群功能:


Facebook社團 (Facebook Groups)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

Facebook社團

對於Facebook社團而言,社團可以由任何人建立並設定任何主題,主要依主題而分享意見和愛好的空間,同時建立這個社團時;可以選擇非公開或秘密的社團。

Facebook社團擁有大量寄送邀請的特色,可以很容易邀請你的朋友參與社團,朋友一旦加入後,透過朋友的邀請,輕鬆讓你朋友的朋友加入社團,就像是病毒式行銷一樣,快速傳播。

Facebook社團的加入必須瞭解社團的屬性是否為全面開放式的社團,也就是不需管理員的同意即可加入社團。有一部份的社團需要有管理員的許可後,才可加入,甚至是有一部份的社團只開放受邀者加入,由於該社團不接受所提的加入要求,只有在收到該社團管理員的邀請時,你才能加入。不過一旦你得知管理員為誰時,可以用私密的方式,請求管理員邀請。


Facebook粉絲專頁 (Facebook Fans)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reate.php

Facebook粉絲專頁

對於Facebook粉絲專頁而言,建立專頁的目的是作為代表企業、名人、組織等等,主要為官方代表建立。專頁的另一目的在於為官方提供公開的溝通渠道,借以與現在客群、潛在客群、一般消費聽眾及專業聽眾等等建立公共關係。

Facebook粉絲專頁不論是透過Facebook或搜尋引擎搜尋隨時都可以讓使用者看見,包含未註冊的使用者,透過被搜尋引擎所檢索的方式,可達到企業行銷的目的。

Facebook粉絲專頁的加入方式是很自由的,現在只要透過粉絲專頁的上方按””就可以加入並追蹤粉絲專頁的訊息發佈。


Facebook社團 vs Facebook粉絲專頁功能比較


Facebook社團與粉絲專頁定義或功能上有什麼不同,Facebook官方有更好的解說方式,請參考http://www.facebook.com/help/?faq=13622

透過使用測試,Facebook社團與粉絲專頁在功能的使用上到底差別在那?讓我們來比較一下:

功能Facebook粉絲專頁Facebook社團
標題可自訂
網址可自訂(滿25人)
隱私狀態只可選擇公開發佈及不公開發佈(只有管理員可以看到)可選擇公開、只限受邀者及秘密
電子郵件擁有社團專屬的電子郵件信箱(只能選擇未被申請走的郵件帳號)
舉辦活動
討論區
影片
相薄
轉貼連結
網誌
應用程式
會員訊息可(透過分享更新)可(透過留言或聊天訊息)
群聊
使用者流量統計
刊登廣告


簡單來說;Facebook社團而言,適合短期間舉辦討論會、研討會、小型聚會等等活動,擁有快速吸引人群參加的特性。Facebook粉絲專頁而言,適合長期經營關係,與成員互動,不論是企業推廣品牌、個人推廣名聲、行銷活動等等。

在Facebook社團及粉絲專頁廣受好評的情況下,未來會不會新增或改版相關功能,個人拭目以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