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Google Analytics找出網頁最適合的關鍵字


搜尋引擎最佳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盡可能地找出與網頁最相關的關鍵字,這個過程我們無法像電腦般地精準可以一次到位,必須透過反覆調整的的沉長測試作業,才能找出較好或更適合的關鍵字,而經由調整及測試後所帶來的關鍵字結果通常是最具有轉換效果的(透過最適關鍵字搜尋而來的使用者較容易轉變成潛在客群)。

而嘗試地找出最適合的關鍵字有很多種方法,不論是透過主機流量報表查詢、關鍵字建議工具或是網頁分析工具等等,最主要是選擇你最習慣的方法來找出適合的關鍵字,如果你不想把過程搞得太複雜的話,建議可以用Google Analytics軟體來尋找適合的關鍵字,但是前提是已經安裝了這個程式碼!

以新版的Google Analytics為例:

進入Google Analytics主要畫面後,調整報表的日期,建議最少三個月以上,然後上方選擇標準報表,左列表選擇流量來源的總覽





畫面中會出現像以下呈現關鍵字的列表,並於右下角點擊查看完整報表


在此我想瞭解透過這些關鍵字搜尋的使用者,其「到達頁面」各是那些,因此請在這個頁面的上方功能列的次要維度,選擇下拉式方塊流量來源裡的到達頁面


而我想要瞭解什麼是到達頁面(Landing Page)?重要嗎?這篇文章,使用者是用那些搜尋關鍵字找到這篇文章的,因此;請在上方功能列點選進階,並將該頁網址複製到輸入框裡,並按下套用


可以看到這些所列出的關鍵字是使用者透過搜尋引擎搜尋到該網頁的,透過這個列表,開始找尋比較適合的關鍵字來優化,雖然每一個關鍵字都有可能被搜尋,但你還是得放棄一些與頁面較為不相關的關鍵字,並根據報表上的造訪數、單次造訪頁數、平均網站停留時間、新造訪率、及跳出率來過濾篩選。


將關鍵字篩選出來後,並逐步地開始進化網站最佳化的工作,可參考以下文章:

4 意見:

5元相片掃描館 提到...

感謝分享!

紅色死神 提到...

感謝分享,
最近拜讀到你的部落格
覺得收穫很多 :)

卡吉爾 提到...

你好 最近 Google分析看不到關鍵字了 請問你知道關鍵字被改到哪裡了嗎

小貓兩三隻 提到...

@卡吉爾,"攬客"裡的"關鍵字"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