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Pay Per Click(PPC)付費搜尋廣告關鍵報告

如果你是正在使用Pay Per Click(PPC)付費搜尋廣告或正準備開始為企業投入一筆預算使用PPC付費搜尋廣告的人,請繼續往下閱讀這篇文章。如果不是也沒關係,你可以仿照這些PPC付費搜尋廣告的成功關鍵來為你的企業行銷。

不論是初步使用或已使用過PPC付費搜尋廣告的人,也許會覺得執行PPC付費搜尋廣告很容易,也可能會認為PPC付費搜尋廣告可以馬上為他們業務帶來成長且提昇營收,這是一般企業的認知與想法。

雖然如此;大部份的人或企業並無好好審慎評估這件重要的事情,由於不知道PPC付費搜尋廣告可以做什麼?到底正確的管理廣告的運作模式是什麼?投入前該準備什麼?如果只想靠花一大筆預算,就認為廣告可以直接帶來流量及營收成長。請馬上把你的觀念導正,因為在沒有徹底瞭解及規畫的情況下,你所投入的預算與獲得報酬的結果將始終不如預期!
在報酬不如預期的情況下,便認為PPC付費搜尋廣告根本無效,就此放棄了,實在可惜!

除此之外;部份企業可能聘雇收取高額費用及過度承諾的PPC付費搜尋廣告管理公司,任由擺佈及為所欲為,根本不會去注意PPC付費搜尋廣告的使用方式是,「用最好的價格來獲得最好的結果」這件事!
以上情形是一般企業都可能會發生的,但成功案例還是有的,特別是肯在PPC付費搜尋廣告這塊耕耘的,這些成功的企業懂得廣告運作模式,擁有詳盡的行銷計畫,可以使它們的投資報酬最具效益。

也許你認為,行銷管道及方法很多,不一定要做PPC付費搜尋廣告,但原則上,如果你想在網際網路的世界裡,徹底瞭解你現存或潛在客群以及他們的消費習性,PPC付費搜尋廣告將會是你一項不錯的選擇。

PPC付費搜尋廣告是一門專業的課程,所以不是一兩天就可以運作自如,你應該要徹底瞭解它的管理運作模式,並且好好思索幾個重要的成功關鍵:


1. 瞭解你的行銷市場

一般企業使用PPC付費搜尋廣告作為他們的行銷策略之一,但實際上,這些企業並沒有深入研究PPC付費搜尋廣告,忽略的原因在於,企業本身對於實體行銷市場擁有十足把握,也認為懂得客群的消費模式,也因此想把成功經驗複製到網路上,但這就是問題所在。網路是我們所處大環境的另一個虛擬世界,如果把實體的經驗法則同樣運用在網路虛擬世界,肯定會吃到不少悶虧。

另外;如果企業雇用所謂的PPC付費搜尋廣告專家來替你執行規劃,你必須要注意的一件事;就是他們可以允諾你並做到所要的預期結果。


2. 瞭解你的目標聽眾

企業要真正做到這一點比較不容易,甚至有部份企業根本沒有去關心這件事。客戶的需求通常需要被重視、被感尊重,企業應該要真正去體驗並瞭解你的現存客群與可能的潛在客群,做適時適當的溝通。

如果只是透過報表統計的數據來判斷大局,最終的結果除了有所落差外,也可能會喪失你的目標聽眾。

簡單做法就是,融入客群並創造顧客的化身,這有助於企業瞭解客群並預期他們的消費行為。透過瞭解顧客的消費行為將有助於你調整及修正PPC付費搜尋廣告的運作。重視你的目標聽眾,加上你的產品及服務好的話,他們將會用行動來回報你的努力。


3. 瞭解你自己,想要你的訪客做什麼

你預期你的訪客在參訪網站後,你想讓他們做出什麼決定?

a. 打電話預約?
b. 寄電子郵件,希望在交易前你能提供更好、更多資訊提供參考?
c. 點擊網頁上的”購買”按鈕?
d. 註冊成會員?
e. 訂閱電子報?
f. 下載白皮書或任何型式的報告?

你愈瞭解你自己「想要你的訪客做什麼」,就愈容易做到訪客所想要的。
如果你做不到,甚至是無法帶給訪客有幫助的事,你的訪客將會失望地離開,很可能再也不回來。


4. 瞭解訪客是如何找到你或你的產品,瞭解搜尋者的意圖

專門研究使用者行為的行銷專家,瞭解搜尋者用關鍵字搜尋時的行為及意圖為何!
換句話說;如果搜尋者輸入關鍵字”新車”或”新車發表”,他們很有可能正在做初步的資訊搜集;到底有幾款的新車上市。

如果相同搜尋者再輸入關鍵字”裕隆新車”,他們可能仍在蒐集資訊中,但很明確的透露,搜尋者已經對”裕隆”的車型開始產生興趣,配合之前所蒐集的資訊加以整合後,他們可能會開始作出選擇,一旦找尋到他們心目中所預期產品,就會開始行動。

如上所說的,這個潛在搜尋者,最後可能輸入的關鍵字是”裕隆酷比新車”


5. 小地方做起,成功後再做大

PPC付費搜尋廣告操作的初步,先挑選幾個適合企業的關鍵字,並試著讓所選的關鍵字排名在第一頁,透過不斷測試,可以有效率地控制投入預算。在測試過程中,你會得知那些關鍵字是可行的或不可行的,將投資報酬率最佳的關鍵字找出來。

當找出投資報酬率最佳的關鍵字後,再針對該關鍵字投入更高的預算,增加該關鍵字出現頻率或次數等等。


6. 分開測試你的廣告

不知如何利用Google AdWords分開測試你的廣告效益的人很多,包含網路行銷人員。透過這種方式,可適當調整及修正你的PPC付費搜尋廣告運作,讓廣告效益盡可能最大化。PPC付費搜尋廣告就如同一般銷售人員或銷售窗口,唯為不斷地透過教育訓練(測試),調整及修正銷售人員的品質,才會大大提昇所謂的客戶成交率(網站轉換率)。


7. 利用到達頁面(Landing Page)

瞭解你的目標客群並妥善規劃到達頁面(Landing Page),除了有效改善你的網站轉換率外,利用到達網頁可以瞭解某產品、下載文件檔案等等是否受歡迎。

如果你不懂的如何規劃到達網頁,至少請妥善規劃你的網站導覽及動線,讓搜尋者輕易地就能找到他們想要的資訊。


8. 流量追蹤

流量追蹤是網站分析重要的工作之一,一旦開始流量追蹤的工作,首先要確保的事:可以查詢到網站每一頁的流量結果。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執行這項工作,最好找個專業的人或外包公司來協助你。市面上有好幾套網站分析軟體,最常見的就是Google搜尋引擎提供的GA報表分析軟體(Google Analytics),請試著瞭解網站流量所統計的狀況。


9. 研究數據

懂得流量追蹤,也要懂得流量數據變化所代表的意義。
研究及查詢你的網站流量統計數據,建議初期一天觀察一次,當然這要考慮到,你的廣告系列多寡、選擇關鍵字的流量大小及投入的預算等等因素。

當廣告開始運作,廣告也漸漸為你努力經營的網站帶來效益時,你觀察的時間可以拉長三天一次、一週一次、二周一次。這必須視個別網站的狀況來決定,最主要的還是依照你的行銷計畫或時間表來實踐這項工作。

透過不斷地調整及修正你廣告,確保是投資報酬效益是最好的,並根據這些研究數據替網站進行新的安排及調整。


10. 從網站過程中,吸取失敗及成功經驗,不斷學習

從成功及失敗中學習,分析你的競爭對手如何成功及為何失敗。透過分析你將更能夠進一步地瞭解網站與付費搜尋廣告之間如何運作。



除了上述說明外,對於其他多如牛毛的PPC付費搜尋廣告影響因素也是需要考慮的,例如:每日預算、競爭對手的分析、投資報酬率分析等等,不論是自行管理你的PPC廣告或是聘請專家來執行,上述種種影響因素或許只是滄海一粟,更或許是你使用PPC付費搜尋廣告會成功的關鍵。不論你開始使用或已經使用過PPC付費搜尋廣告做為你或你企業的行銷策略,上述所列;你做到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