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最佳化圖片的五個方法

有沒有試著想過,優化圖片可以帶來多少實質的流量與連結?答案可以超出你的預期。透過搜尋引擎的結果顯示,圖片可以被呈現在搜尋引擎結果的第一頁,甚至某些情形下,可以在第一筆,面對這樣的過程,不但增加被點擊及檢視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可能讓你完成更多的轉換銷售。

以下五個方法說明如何優化圖片:

1. 檔名


圖片檔名是最圖片優化最基本的元素之一,優化圖片包括幾個重點:
  1. 使用.jpg或.gif比.png圖片格式適合
  2. 使用連接字號”-”比下底線”_”區隔單字適合
  3. 使用小寫比大寫英文字母適合
  4. 使用相同種類的圖片,建議在圖片檔名使用”-1”,”-2”結尾,例如:picture-1.jpg, picture-2.jpg

2. ALT文字


ALT文字主要設計給螢幕朗讀軟體或弱視的人瞭解看不到的東西,使用ALT文字的目標應該是利用適當關鍵字提供螢幕朗讀軟體文字資訊,讓搜尋引擎瞭解圖片的真實意義,但避免過渡的關鍵字充塞的情形出現。

ALT文字範例:
關鍵字充塞:手機, 智慧型手機, 照像手機, 上網手機
ALT文字優化前:智慧型手機
ALT文字優化後:智慧型手機 HTC Desire HD

3. 標題與粗體文字


對於重要的圖片,緊接於附近或圖片上方使用標題及粗體格式的文字,並包含目標關鍵字。

4. 圖片說明文字


如果可以的話,將搜尋關鍵字擺在說明文字的最前面

5. 圖片尺寸


最好的圖片尺寸界於100×100以上及1200×1200以下,連結一個縮圖至一個更大的圖,將對閱讀者有所幫助。


重點整理:
  • 試著使用搜尋關鍵字命名圖片檔名,並使用連接字號”-”區隔單字
  • 命名圖片檔名避免超過4個單字
  • 確認ALT文字裡沒有過渡使用關鍵字及充塞的現象
  • 如果可以的話,在圖片上方或附近使用標題或粗體文字
  • 盡可能地讓搜尋關鍵字在標題的最前面位置
  • 圖片尺寸保持合理
  • 鼓厲聽眾連結你的圖片
  • 試著找出獲得圖片流量的方法,例如:CPM廣告、adsense、或會員連結

資料來源:wolf howl

1 意見:

5元相片掃描館 提到...

感謝分享!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