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拉抬企業品牌

「品牌社群」(brand community)是由一群熱愛該產品的消費者,由於相同的生活形態、活動,以及對品牌風潮的崇尚,所形成的一個社群。

許多產業都在努力建立自己品牌的社群,以提高顧客忠誠度、行銷效率和品牌信賴度,但很少企業了解品牌社群如何運作。企業必須了解社群成員的個別和社會需求,並盡可能支持那些成員,從他們的觀點出發,推動他們的參與。企業不應試圖控制社群,而是以社群作為它們的引導。品牌社群經驗應該是商業模式的核心。

經理人對於品牌社群的錯誤看法:
1. 許多經理人從行銷角度來看品牌社群,但其實應該把社群納入企業策略,才能發揮作用。
2. 品牌社群的建立是為了服務企業。其實有效的品牌社群,是為了服務社群成員。

經理人往往認為品牌社群必須受到嚴密掌控,但事實上,強健的社群會對抗管理階層的掌控。不過,有效能的品牌管理人,能創造讓社群蓬勃發展的環境。


參考資料來源:哈佛商業評論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