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字微網誌力量有多大

一百四十個字的微網誌(twitter.com)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twitter.com/BarackObama),在競選期間就透過它吸引了三十萬粉絲。
星巴克在一百天內多了十四萬跟隨者(twitter.com/starbucks)。

這個新型態的網路通訊工具,概念介於MSN與blog之間,用一句簡單的話(約一百四十個字)交代自己的心情、見聞,若想獲得特定人的微網誌訊息,只要申請「follow」就可。

微網誌最大的特色在於簡短、即時、接觸面廣。簡短,指的是不需像部落格般的長篇大論;即時,不需正襟危坐在電腦前,只要透過手機,隨時隨地就能發表;接觸面廣,不像MSN私密性高,而可在大平台上與陌生人自由互動。

今年初,富比世(Forbes)雜誌更將推特選為全球前十大最有潛力的搜尋引擎。

參考資料來源:商業周刊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