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搜尋引擎最佳化

搜尋引擎最佳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SEO)意指針對網站所做的一個優化過程,其牽涉範圍包括:網站內容、標題、網址、圖片、文件、影片等等;其目的是為了讓網站在搜尋引擎獲得較好或較高的排名。

搜尋引擎排名對於經營網站是非常重要的,使用者透過搜尋引擎找尋產品或資訊時,通常會點擊搜尋引擎所列出的結果中,排名較為前面的,根據名知機構研究使用者行為顯示,90%使用者找尋資訊集中在搜尋引擎結果的前二頁,第三頁後只剩下不到10%。因此;當網站在搜尋引擎擁有較好的排名時,將有機會地引導更多的使用者(流量)到達你的網站。

一般而言,人們不知道到那裡找尋產品及資訊時,通常會透過搜尋引擎Google、Yahoo或MSN來查詢。網站透過搜尋引擎最佳化,除了獲得好的網站排名外,使用精確且適合的關鍵字,可以引導正確的使用者到達你的網站,並轉換成為你的客群。

搜尋引擎使用多數的運算機制及參數決定搜尋結果,最重要影響排名的因素為網站內容及連結,請聘請專業人員長時間投入時間及成本來處理這部份的工作。搜尋引擎最佳化的過程,雖然讓你有部分關鍵字排名在搜尋引擎結果的前幾頁,甚至是第一頁,但你仍然需要不斷地更新及新增你的網站內容及增加內外部連結,如此;才不致於讓你的網站排名逐漸掉落。

搜尋引擎最佳化的過程錯綜複雜,但你仍然可以抓住幾個重點來執行,如果你的產業屬於較為競爭的或是查詢的關鍵字較為熱門的,最好的方式是聘請專業人員或委外搜尋引擎最佳化業者來執行。這部份除了時間因素外,預算限制多寡也會影響整個進行的過程。

搜尋引擎最佳化投入的時間及成本是你無法預料的。透過委外的方式,交由搜尋引擎最佳化業者執行,可能會達到令你滿意的結果,但你必須針酌你的行銷預算。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