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利用推特的六個有效率方式

不論是經營企業網站、部落格、個人網站或其他線上平台,使用推特社群工具最大的關鍵在於你的追隨人數,你必須花點時間去累積追隨者。如果你目前已經擁有廣大的追隨者,對於發佈的任何訊息應該也具有一定的影響及傳播力,除此之外,企業也可以有效率的使用推特,以下提供幾點建議作參考。


追蹤相關主題及關鍵字


推特是一門非常好用的工具,可以達到追蹤相關主題的目的,你可以在推特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尋找你想要的主題或透過TweetBeep註冊一個免費的帳號,輸入你想要追蹤的關鍵字訂閱通知。

推特TweetBeep

透過工具,可以有效率地追蹤及瞭解產業訊息及討論,快速發展專業知識。


提出問題


使用推特提出與企業或產業相關問題,但你需要對提出的問題有所概念,並非一無所知!
提出問題的目的是為了更有效率地收集相關的建議及意見,鼓勵你的聽眾多多回應吧!


重要消息宣佈


企業應該不會把重要的經營管理目標,交由聽眾的反應意見來決定吧!但如果真是如此,或許也會更有效率,例如:當企業即將有新產品推出,利用推特宣佈,請聽眾幫忙選擇新產品的命名,或提出更好的建議。除了凝聚聽眾的忠誠及參與感外,集思廣義的力量也不容小覷。


發表活動訊息


企業如果舉辦任何活動,不論是免費或需付費的活動,使用推特發表活動訊息,並提供吸引注目的活動資訊及完整的活動流程,包括如何報名、何時何地、注意事項等等,邀請聽眾參加,除了更有效率地讓活動訊息快速散佈,一方面可以減少發表活動的成本。


追隨產業龍頭


除非本身就是產業的龍頭,一般企業最大的競爭者是處於高位的產業龍頭,但也是學習的最大對象,如果競爭對手也有使用推特,請馬上追隨他(Follow),利用推特與他們打好關係,可以有效率地得知相關訊息,不論是產業、公司或產品訊息等等。


隨時使用推特


不論企業發表任何公開訊息,或在經營的部落格發佈了一篇文章,請使用推特來發佈即時訊息,除了讓推特聽眾可以得知訊息外,也有機會從其他管道吸引潛在的客群,例如:搜尋引擎。
你可以使用推特Feed追蹤網站或部落格的RSS,將新訊息自動發佈到推特上,有效節省你的作業時間。

推特Feed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