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搜尋(Google地圖)對企業的重要性

如果一個企業注重網站的經營,網站將隨著時間日積月累逐漸壯大,一方面也變得較有競爭力,這樣對於在搜尋引擎上的排名將愈有幫助,也愈有可能排到搜尋引擎的前幾頁。同時;企業也可能隨時面臨競爭者的關鍵字排名競賽。

隨著網路及資訊科技趨勢的快速發展,企業將逐漸瞭解到所屬網站在搜尋引擎排名的重要性(尤其是Google),因為這已經被視為重要的企業通路管道之一。而取得搜尋引擎排名的這種技術性方式,被稱為「搜尋引擎最佳化」或簡稱「SEO」,意即網站透過搜尋引擎最佳化的處理可以讓企業經營的網站在短短幾個月,或是較長的一段時間來獲得搜尋引擎的認可及搜尋結果的優先排名,尤其是競爭較激烈的熱門關鍵字,例如:MP3。

網路使用者也不斷再學習,而且變得愈來愈聰明,透過學習,讓他們的搜尋行為及使用關鍵字更加精準。例如:我要找筆電產品,我不會只輸入”筆電”,會變成輸入”華碩筆電”或宏碁筆電。透過不斷精進的搜尋行為改變,也會讓搜尋引擎的結果內容更加明確、更相關。

除此之外;搜尋引擎也正在快速的進化當中,為了符合本土化機制的搜尋,搜尋引擎Google也推出了他的本土搜尋方式(Google地圖),同樣地;當你透過關鍵字搜尋時,根據關鍵字所顯示的查詢結果,列出符合關鍵字的本土企業。這樣的方式;對於網路的使用者來說,除了更加方便外,也能更加精準地找到本土所在的企業。

根據研究顯示,大約有70%的家庭用戶會透過搜尋來找尋當地的日常用品及服務所需。

你的企業網站出現在Google地圖的搜尋結果當中了嗎

大部份的網路使用者一般都希望從本土企業開始搜尋,重點在於當使用者在做本土搜尋時,你的公司有沒有出現在搜尋結果當中呢?一般來說;你的公司應該要出現在地圖上(右手邊),並出現在頁面的結果之中才對,以下我們將探討這個問題。

如何讓你的企業出現在Google地圖搜尋結果之中

讓你的公司出現在Google地圖的搜尋結果中,首先;你必須註冊帳號。當你第一次登入帳號到Google商家登錄中心時,你必須輸入你的使用者帳號和密碼。

登入Google商家登錄中心帳號後,你將被要求輸入你的企業詳細資料,例如公司名稱、地址、電話、網址、營業時間、付款方式及公司簡介等等。通過認證之前,你必須輸入你的PIN號碼,將透過電話、SMS、明信片的方式傳送給你。認證完後,在一天之內,你應該可以看到你的企業出現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之中。

關於搜尋排名的部份,你的企業不會總是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因為搜尋引擎Google會根據你的所在地位置進行排序。但仍然可以透過一些有用的方式來提高你的排名或出現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例如:你的網頁標題是否包含搜尋的關鍵字、或要求你的客戶停留檢視你的網站等等。

除了Google商家登錄中心,以下也稍微介紹Yahoo的商家登錄

如何讓你的企業列在Yahoo Local?

Yahoo Local搜尋列出並不是一項免費的服務,付費的狀況視你所在的地區及你想列的關鍵字。或許你可以找尋一些SEO的業者尋求報價,尋問如果列於Yahoo Local的搜尋結果中將花費多少,這樣一來;可以節省你很多時間。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的事,為何我一定在Yahoo Local做付費的登錄,而不是尋求免費的Google商家登錄中心服務就好?

與Google商家登錄中心不同的Yahoo Local,其唯一的優勢是,所有的電信用戶將Yahoo預設安裝在他們的個人電腦中的瀏覽器,這項優勢將幫你直接透過瀏覽器介紹你的企業,甚至是開發新市場,這裡絕大部份皆針對沒有透過Google地圖來搜尋的使用者,仍然是一塊大餅。

就網路行銷而言,雖然專注於搜尋引擎最佳化的方向是正確的,但如果仍有些可為企業增加曝光的機會,請務必要好好保握,因為你的競爭者已經做了,而你做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