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你的搜尋引擎排名,關鍵五步驟

五步驟決定你的搜尋引擎排名:

1. 慎選及謹慎評估網站關鍵字
2. 確定網站已經被搜尋引擎存取(Indexing)
3. 確認排名
4. 獲得點擊,吸引搜尋者點擊你的網站
5. 讓進到你網站的搜尋者轉變成消費者

以下針對五步驟詳細說明:

1. 慎選及謹慎評估網站關鍵字

通常企業是最懂得自己的目標市場是什麼,也最瞭解自己的客戶性質,瞭解客戶的想法,並深入探討客戶通常會用什麼樣的關鍵字來找尋想要的產品,也可能是你的產品。

使用者從尋找資訊轉變成消費者會經過幾個重要的過程,有二個重要的觀念值得注意:

第一,從產品的觀念來思考:
1.使用者剛開始只是試著搜集相關的資訊
2.使用者試著瞭解該產品,開始尋找並決定可能是最好的產品
3.當使用者找尋到心目中的產品,很有可能轉變成消費者,或嘗試找尋另一個相同的產品來做比較,再決定要不要消費。

第二,從網站與搜尋的角度來思考:
1.使用者開始找尋他們想買的產品
2.使用者試著從搜尋結果當中,選出一個他們覺得最吸引他們目光的網站
3.使用者進到網站後,找到適合的產品,並可能決定購買

綜合以上,有幾個問題值得思考:在你的產業領域裡,什麼樣的關鍵字可以確切的表達使用者想找的資訊或產品?使用者是如何選擇提供產品或服務的供應商?你的網站有詳細的產品資訊提供給使用者參考,如果他們開始決定要買你的產品或服務時,要如何詢問該商品?

千萬不要選擇太過於”熱門”或”冷門”的關鍵字,應該要選擇”恰恰好”的關鍵字。

選擇太熱門關鍵字

最好選擇的關鍵字是一個月被搜尋超過上千、上萬的次數,這種關鍵字是最好的,值得投資的?
答案是:錯

這樣的關鍵字對你來說是含糊不清的,且過於籠統。
使用者可能想找衣服及跟衣服有關的穿著,但如果你賣的是衣服的布料,那使用者即使找到你的網站了,但你卻不是賣衣服的,有點誤上賊船的感覺。

所以選擇太過於熱門的關鍵字,可以說是浪費你寶貴的時間和努力成果。

選擇太冷門關鍵字

太過於冷門的關鍵字幾乎沒有人會搜尋。對於冷門的關鍵字來說,可能他非常容易就達成Google的前面排名,但如果沒有人會搜尋這樣的關鍵字的話,即使你的網站在搜尋結果第一筆也沒有用。

選擇恰恰好的關鍵字

選擇的關鍵字應該是大部份使用者會搜尋的,而且對你的網站是具體且恰到好處的,應該把重點集中在此處才對。

因此;列出所有可能的關鍵字,並逐步分析,選出你覺得最適當的關鍵字。

2. 確定你的網站已經被搜尋引擎存取(Indexing)
在你的網站還未被搜尋引擎Google存取(Indexing)之前,別妄想你的排名會出現,但不用太擔心這樣的問題,因為現在搜尋引擎算是非常聰明的,以下是搜尋引擎Google存取的說明:
列入Google的搜尋引擎結果是免費而且簡單的,你甚至不需要手動登錄網站到Google。Google是完全自動的搜尋引擎,使用軟體名為”蜘蛛”並抓取一般網頁、找到網站並存取到我們的資料庫。事實上,絕大多數的網站列在我們搜尋結果中並不是手動處理的,而是透過蜘蛛找到該網站後,自動存取到我們的資料庫當中。

而你所必須要做的是檢查你的全部網頁是否已經被搜尋引擎所存取(Indexing)。簡單的步驟:在搜尋引擎鍵入你的全部的網址,看看是否有出現搜尋結果,如果沒有的話,找一個連結能連到你網站中任何一頁,過一段時間,你的網站就會被搜尋引擎的蜘蛛找到。

3. 確認排名

透過慎選的關鍵字,及確認你的網站已經被搜尋引擎所存取(Indexing)後。再來就是要讓你的關鍵字能夠在搜尋引擎有個好的排名,而且最好是愈前面愈好。

首先;用你選擇的這些關鍵字來優化你的到達頁面(Landing Pages)。在搜尋引擎遠古時代時,你可以將欲排名關鍵字放在你所屬的網頁後,並不斷重複百次、千次以上,因此就可以得到一個很高的排名。但這樣的好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搜尋引擎已漸漸開始杜絕這些所謂的關鍵字充塞(Keyword Stuffing)者或Keyword Spammer。根據流傳的結果,你所選擇的關鍵字優化比例,最好不要在同一個網頁出現超過7%。

再者;想辦法得到別人對你的連結
盡量得到愈多別人對你的連結愈好,但也盡量不要讓所得到的連結都是從同一個網站來的。所得到的連結愈有名的愈好,愈具權威性的愈好。一個連結從夥伴的網頁而來的交換連結較為不穩定,而且較為不實用,但如果連結是從大型的新聞網站或權威性網站來的話,可謂是莫大的幫助。

基本上你應該好好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別人會想要連結到你的網站呢?答案很簡單,創造他們想要看的內容,自然而然就會產生推薦。

4. 獲得點選,吸引搜尋者點擊你的網站
確保你的標題是吸引使用者的,當他們在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時,你的網站確保會被點取。如何讓你的標題看起來是吸引人的,且符合使用者搜尋的關鍵字,這算是另一門行銷的學問了。

5. 讓進到你網站的搜尋者轉變成消費者
如果你的網站配合天時(好的排名)地利(排名在搜尋結果中被點選)人合(真正是要買產品的人)的話,很明顯地可以讓使用者從網站到訪(進到網站)到真正行動(下詢問或下單)。另外,這樣的過程也根據你網站的所定義的目標分別會有不同的結果。也許你的目標是在網站上完成產品購買,而達成這個目標的結果,則是讓使用者點下Buy Now這個按鈕。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