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人員正在為企業做對的事?

企業網路行銷模式是對的嗎?

你的工作是從事網路行銷的工作嗎?如果是,你會希望成為一個更專業的網路行銷人員嗎?
一般使用網路行銷為產品、服務或品牌曝光的企業,會一直不斷地尋找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網站能見度更高、流量更大,吸引眾多買家,甚至是利用搜尋引擎行銷使目標客群找尋到你的網站。

仔細想想,企業目前使用的網路行銷模式是有效的嗎?是否達到企業預期?目前所做的努力(包含線上一切的行銷活動)可以讓企業成功(例如:提昇業績20%)嗎?答案可能是,但也可能不是。

企業一般會認為並沒有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但往往只有一半或甚至不到一半的企業是在做對的事情,因為網路無遠弗界,有許多事情企業是還沒做到的。


網路行銷模式是對的,但能持續多久?

對的網路行銷模式已經開始為企業帶來一定的營收及知名度,請不要就此滿足現況,當企業在網路行銷模式維持不變的情況下,效果會隨著時間遞減。因此企業應該要做的是;不斷地找到更好、更有效或更適合的網路行銷模式來維持或繼續提昇網站或企業的營運。

如果企業是該領域的領導者,你更不應該就此停滯或懈怠。因為你的競爭對手在後頭緊追著你,甚至總有一天會超越你。企業對於網路行銷的模式運用,應該不斷地反覆測試,並試著找出最好的營運模式進行修正及推動成長。


對的網路行銷人員的素質與態度

網路行銷人員通常是企業極為重要的角色。對於網路行銷人員的素質及態度而言,首先;網路行銷人員應該保持著開放式的思考方式,讓自己本身能孜孜不倦地發現新的模式、資訊及其他有趣的事物。再者;網路行銷人員應該走出自己的框架及視野,不斷地訓練自己,並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能及想法。


對的技術資源及產業趨勢的判斷

在搜尋引擎技術方面,網路行銷人員必須不斷地充實相關資訊及產業的重要訊息,並參與搜尋引擎優化的自我訓練或搜集相關資訊來提昇自己,讓本身面臨產業變化時能提出對策,因為只有這樣做,企業才會跟著成長。

網路行銷人員如何進行搜尋引擎優化這部份的自我訓練呢?
簡單來說,網路有許多資源是免費的,許多網路行銷或搜尋引擎專家無私的在網路上分享他們的想法,對於剛接觸搜尋引擎優化的網路行銷人員,試著搜尋這些免費的網路行銷資源或搜尋引擎優化的討論,甚至如果你願意花錢的話,那更可以保證,你將學到更多有價值的技術文件支援。

盡你所能在網路上收集充份及完整的參考文件,尤其是一些網路行銷專家所提供的免費資源。至於好或壞,你至少應該能夠判斷那些提供搜尋引擎優化及網路行銷資源的網站是否具有公信力及知名度,或只是形式上想賺你的錢,而只會浪費你的時間、努力及金錢。


總體而言,如果企業的網路行銷人員能夠積極參與相關的資源活動及訓練,不論是你收集來的免費資源或付費的技術文件,除了提昇網路行銷人員的競爭力,也間接帶動企業成長的動能。

綜合以上;可以推出一個簡單的行銷公式,
對的網路行銷人員 + 對的網路行銷模式 + 對的技術資源及產業趨勢的判斷 = 企業成功的網路行銷模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