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部落格失敗的8個原因

當你滿懷熱血地經營部落格一段時間,卻發現沒有太多的訪客到訪,你開始感到失望,付出心血和努力為何沒有收獲,是什麼原因讓部落格沒有訪客且乏人問津,請好好檢視以下清單是否為忽略的部份:


1. 內容無趣

部落格是否受歡迎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於內容的可看性,雖然不斷地張貼新的部落格文章,但你的內容無趣,很難吸引讀者繼續閱讀下去。請把焦點放在如何吸引讀者這件事上,更重要的是能留住讀者,將部落格訪客成為你的忠實讀者。讓內容顯得有趣的方法,建議你可以:

a .修飾文章內容格式
b.找出難以抗拒的頭條或新新聞
c.加上圖片說明
d.使用要點

更多相關請參考這篇文章:部落格吸引人氣的六大要領


2. 浪費太多時間在設計上

提供更好的資訊是經營部落格的主要目的,如果以設計為出發點,設計出驚艷版面、超炫動畫,將失去部落格存在的意義。同樣地,搜尋引擎以讀取純文字為主,即使你將部落格版面設計的驚天動地,也不會讓你的排名因此而提昇。

請把時間花在值得的地方,簡單選擇部落格預設的風格設計及加上一些基礎部件(Blogger Widget),專注你的內容寫作。


3. 沒有計畫成長目標

部落格創作是一種樂趣,沒人要求你一周或一個月要寫幾篇文章,是一種沒有壓力的工作。但經營部落格最困難的就是,沒有持之以恆的毅力,最後放棄者不計其數。

如果你已經有一群忠實讀者,透過固定時間或週期性地發表文章,可以讓讀者有次序性地拜訪你的部落格,也許是一周二次或一個月十次。如果你是漫無章法地發佈文章,有時一周一次、二周一次或一月一次,間隔距離拉得太遠,將慢慢流失你的忠實讀者,部落格也漸漸失去人氣。

因此;計畫性的使部落格成長,讓文章日積月累的增加,再回頭檢視過去三個月、半年或一年與現況比較,你會發現付出努力將帶給你不一樣的感覺及收獲。


4. 沒有訂閱鏈結及社群分享按鈕

部落格經營者容易忽略的功能 – 訂閱鏈結及社群分享按鈕。部落格部件提供電子郵件、RSS訂閱及社群分享按鈕。除了增加讀者分享文章的便利性,也能吸引更多讀者到訪。


5. 沒有在其他部落格上發表意見或留言

在其他部落格留言是免費、得到反向連結(Inbound Link)最有效率的方式,瀏覽流量高、受歡迎部落格的同時,懶於發表個人想法或意見,將喪失被其他讀者發現的機會。

一般而言;讀者通常對於有想法的人容易產生濃厚的興趣,如果你發表意見及看法倍受肯定的話,同時也是讀者到訪你的部落格的時後。


6. 沒有參與社群網站

社群網站的潛力不容小覷,社群網站的傳播力量就像病毒式行銷一般,如果你的文章值得被分享,將立即見效。社群網站很多,參與當紅的如:Facebook, Twitter, Plurk,試著從中慢慢經營你的忠實讀者,並適時推廣你的部落格網站。


7. 低估郵件行銷的力量

雖然郵件行銷的接受度普遍被認為是垃圾信居多,但請不要錯過好的機會,因為你的親朋好友絕不會拒絕你的來信,將你的部落格網站透過郵件寄發,他們有可能會透過社群媒體將你的文章分享出去。


8. 存在一夕成名的想法

答案是不可能。部落格就像是你經營個人公司一樣,你必須單獨處理很多事情,包含收集資訊、寫作、設計、行銷等等,這些工作將花費你很多時間,磨練你的耐心,很多人經營部落格沒多久就放棄了,由於缺乏毅力或與當初預期的夢想情境落差太大。


部落格寫作原本就是孤芳自賞,必須等到有朝一日成大器之時,才有機會受人賞賜。但是;俗語說的好:「鐵杵磨成繡花針」,只要下的功夫比別人深,有恆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