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個好的網域名稱

選擇一個好的網域名稱(Domain Name),不論是企業或個人經營的網站都應該認真看待。

網站經營的第一個重要資產就是你的網域,網域名稱代表網站的主題性,如果你隨便取名,相信任何人都會提防,甚至是不敢點擊進到這個網站。

選擇好的網域名稱可以輕易讓你的網站脫穎而出,為何有很多企業願意出高價錢買下一個他們認為值得的網域,例如:之前引起網路市場一片喧嘩聲的網域sex.com,以1仟3佰萬美金(台幣約4億)的價錢賣出,其他像diamonds.com(7佰50萬美金)、toys.com(5佰10萬美金),來自NYDailyNews.com的報導。

因此;我們知道選擇一個好的網域名稱很重要,但選擇一個好的網域名稱,除了易於記憶外,你應該先思考幾個問題:
  1. 當你的客戶或讀者需要輸入網址時,記得網址嗎?
  2. 當網址被你的客戶或讀者用來連結時,記得網址嗎?
  3. 根據你的網址,你的客戶或讀者知道你是做什麼的嗎?
可以把握以下幾個基本原則來命名你的網域名稱:
  • 網域名稱應該要簡單化
  • 網域名稱應該與企業業務相關
  • 網域名稱應該具有獨特性或唯一性
  • 網域名稱應該易於詮釋
  • 網域名稱不宜太長
  • 網域名稱不宜過於難拼
  • 網域名稱不宜過於難記
選擇一個好的網域名稱並註冊後,請妥善保管,避免被有心人士(例如:網路蟑螂)奪走擁有權,這些人士會趁著企業疏忽或忘記網域註冊的到期日,將你的網域註冊後再回頭跟你議價,切記!切記!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