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執行Facebook行銷的五個基本方法


社群行銷可以有效地提昇企業品牌能見度及增加網站流量,特別是Facebook;每天超過上億的用戶到訪,目前已擁有超過5億的用戶(根據之前的Facebook統計)。因此;任何企業都想透過Facebook社群網站進行行銷推廣,有效地取得商機,而有效率地利用Facebook來完成最基本的行銷方式包括:Facebook廣告、粉絲專頁、社群團體、網站安裝粉絲專頁插件及應用程式,以下個別說明。

Facebook廣告


Facebook廣告的方式類似於搜尋引擎的PPC關鍵字付費廣告,但兩者仍然有所差異,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於Facebook廣告更精準地對應到客戶的需求(例如:人口特性,舉凡年齡、性別、興趣等等),以及轉換成功率可能較高(可參見搜尋引擎日記的Facebook Ad vs. Google Adwords及測試轉換率圖表案例)。

透過Facebook廣告指南Facebook創造廣告頁面開始進行廣告刊登。


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就如同企業網站的行銷頁或到達頁面(Landing Page),企業應該提供適當的簡歷,例如:官網連結、簡介、服務、或可以為用戶提供的解決方案等等,盡可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到達的用戶可以立即瞭解你提供的服務是什麼?或這個粉絲專頁是關於什麼的?

透過Facebook建立粉絲專頁或先學習別人的粉絲專頁是如何建立及經營的(探索Facebook粉絲專頁)。


Facebook社群團體


Facebook社群團體與粉絲專頁有何不同,其中最大的不同處應該是,社群團體可以讓企業邀請固定的粉絲加入成為社團會員,可以有效地過濾會員的品質,擁有較高品質的會員代表著可能或有興趣購買產品的會員(轉換率較高的會員),讓企業達到更精準的行銷。一旦這些社群團體會員成為企業的頭號愛好者(忠實顧客),他們有可能成為你的社群影響者(Social Media Influencers),除了幫助企業快速散佈或推薦訊息外,也可能讓企業品牌知名度快速提昇。


網站安裝Facebook粉絲專頁插件


如果使用者想迅速瞭解企業資訊,網站上的粉絲專頁插件與關於企業(About Us)的頁面,那一種對使用者吸引力較大?那一種資訊被信任的感覺較高?這是值得深入思考的問題。
當使用者來到某個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的企業網站時,他們可能想購買某項產品或服務,但如何得知這個網站是否安全、是否被信任!如果這個企業網站有安裝粉絲專頁插件,社群的粉絲人數(人數愈多可能代表著可信任度較高)及社群網站上的訊息(包含留言、推薦、互動程度等等)將成為使用者有效判斷依據,將可進一步提昇對企業網站的信任感,快速達到行銷的目的。

Facebook粉絲專頁目前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在網站安裝Facebook粉絲專頁插件,可以有效將行銷訊息傳達給網站會員及使用者,他們可經由社群快速瞭解企業狀況、活動訊息、推薦或分享訊息等等。


Facebook應用程式


企業可以根據行銷的需求與目的尋找適合的Facebook應用程式或自行開發(Developers App)使用。

企業適當的利用Facebook應用程式可以深化與使用者的關係,可藉由活動增加互動、提昇回饋率,進一步瞭解使用者分享內容與評論企業的行為與動機。

相關範例如下:

仍然有許多更深入的行銷做法等著被企業挖掘,同樣的工具被不同的企業使用通常會得到不同的效果,其中可能包含了諸多的創意及發想、整體投入的資源、時間與運氣成份等等,總言之;Facebook對企業而言是目前相當不錯的社群媒體行銷工具之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